冷门偏好者

【全员向】全职狼人杀(一)

第一次写文,希望有人看!接受任何建议和意见,感谢!

这段时间深度沉迷lyingman和pandakill,今天突发奇想,想写一个全职高手里成员们一起玩狼人杀的文。文的内容以嘴炮为主,写得像狼人杀的文字版直播otz。看了这么多期节目,结合了几局比较精彩的板子来写,尽可能做到没有逻辑漏洞。

文内有很多狼人杀术语,先列一部分出来,还有不知道的请评论里问我。

1.金水:预言家验到的好人

2.银水:女巫夜里救起的人

3.查杀:预言家验到的狼人

4.警徽流:拿到警徽的预言家在下一轮夜里会验的人。如果验出来是好人,预言家死后会把警徽移交给那个好人。

5.退水:放弃参与警长竞选

6.警上:参与警长竞选的人

7.警下:没有参与警长竞选的人

这个是12人的444板子,座位如下安排:




参与选手有:

兴欣:叶修,方锐,唐柔,包荣兴

蓝雨:黄少天,喻文州

轮回:杜明,周泽楷,江波涛,孙翔

微草:王杰希,高英杰

座位号:

  1. 包荣兴

  2. 江波涛

  3. 王杰希

  4. 孙翔

  5. 叶修

  6. 周泽楷

  7. 黄少天

  8. 杜明

  9. 唐柔

  10. 高英杰

  11. 喻文州

  12. 方锐


一、

本期狼人杀为预言家,女巫,猎人,白痴的板子,其余四张为普通狼人牌和四张普通村民牌。

预言家,每晚可选择验一个人为好人或者狼人;女巫,有一瓶好药和一瓶毒药,每晚可选择使用一瓶毒药或者好药,不可以自救;猎人,被投死或者被刀死都可以开枪带走一个人,被女巫毒除外;白痴,被投死时可以翻牌亮身份,仍可以在场上发言,可以插话,但视为出局状态。

狼人为普通狼人,每晚可以击杀一名玩家,白天在场上可以自爆。

本局采取的是屠边局,观众视角为普通视角。

请各位玩家看清身份牌,天黑请闭眼。


……

天亮了,现在进行警长竞选,想要竞选警长的玩家请举手。

1号 4号 5号 6号 8号 10号共六名玩家参与竞选,从10号玩家开始发言。


高英杰作为第一个发言,看起来有些茫然:“10号玩家是一个好人牌,前置位发言也不知道说什么。”

他顿了顿,看了看他左手边的喻文州和对面的自家队长王杰希。喻文州冲他微微一笑,王杰希则表情严肃得看向他。高英杰瞬间想起了队长在训练室时的样子,不禁有些紧张,“呃,我上警就是为了表表水,各位前辈大神在,我也抿不出身份。是一张村民牌,过,退水。”


镜头转向下一个竞选玩家包荣兴的1号位处。

1号包荣兴先靠坐在椅背上全场扫视了一遍,然后向前坐直身体,抓了抓脑袋乐呵呵地说:“嘿嘿,我是一张狼牌,等一下就自爆。我现在呢,想找一下在场的神。”

说罢,他转向左手边,向身旁的江波涛问道,“你是什么星座的?又是哪个神?” 江波涛开始皱了皱眉头,听完他这段话后又不禁呼哧一笑。

全场也发出各种哄笑声,每个人都神色各异。高英杰嘴巴微张,表现出惊讶的神情。身旁的方锐则不住点头,鼓掌赞叹:“66666。”孙翔倒是没笑,透露出“这货不是傻的吧”的一脸鄙夷。

“你们笑什么。我也不想当狼的,多没意思。还是当好人好,看谁不爽就干他!” 然后看向离他左手边三个位置的叶修,说到,“哎老大,我真分析不来,你到时候可要来carry我啊。过!” 

语闭,他靠回了椅背,但视线还依然留在场上观察。

他发完言后,全场安静了一分钟,选手们都将视线纷纷往叶修和包荣兴看去……


到了4号孙翔处发言。

孙翔挑了挑眉毛,说道:“这1号都这么爆炸了,你们剩下的1号狼人队友们也别藏着掖着了,赶紧跳出来。你别对我笑,我又不是你队友!” 

他有些烦躁,大概是觉得包荣兴的不按常理出牌使局面变得很混乱。“我也不是预言家,就是个好人,攻略上说以防第一晚就死了还没开过口,上警增加游戏体验。好了,过。”

孙翔这匪夷所思的上警理由也是让全场哭笑不得。


接下来,视线转向5号叶修。

叶修悠悠得换了一个坐姿,坦荡荡得开口道:“呵呵,警徽流先2号江波涛,后9号唐柔,10号高英杰金水。我是预言家,先把警徽流报出来,免得狼自爆提前进入黑夜。为什么验了高英杰,因为他可能在这种场合里不太敢发言,如果是好人,容易因为话少变成抗推位。”

高英杰此时感激得看着他猛点头。

“为什么警徽流先江波涛,因为包子在说自己是狼的时候,他表情有些不太自然。当然验出来小江如果是好人,他的分析能力也是可以带队的。” 

叶修说完,头转向唐柔这边,“后置位的9号小唐也留了一张,因为她性格比较强势可能会主导整个局势。”

继而又看了看左右座位,发表了一些看法。“孙翔呢,虽然发言没什么营养,但是是好人心态。包子就摸不太清了,这种无厘头玩法,就算是好人也没什么收益,所以暂定是个狼。其次警下先随便踩一下。”他抬手点了三个人,“就大眼,黄少和方锐吧,这三个人平时上警可勤快,今天不上警必有妖。呵呵,过。”


下一个是6号周泽楷。

沉默,还是沉默。这不禁让在场的各位汗颜,心想闷罐子来参加这个说话类活动就挺为难的了,奇的是这次还这么积极上警,结果等了半天没吐出一个字。

周泽楷环视了全场一圈后,思索良久终于说出一句:“嗯……我好人,信叶修前辈,1号狼。” 

不愧是枪王周泽楷,话虽不多但是直击主题。


继周泽楷之后,下一个发言的是同轮回战队的9号玩家杜明。

杜明的脸色此时不是很好,苦着一张脸,眼巴巴得望了下自家队长和副队长试图寻求支援的样子。他深吸一口气后,皱着眉头开口,“我才是真正的预言家,但是我觉得你们可能不会信我,毕竟跟我悍跳的是叶神,论嘴炮我也说不过他。” 

他左手边的唐柔听到这样的说法轻声笑了一下,瞧了瞧对面依然老神在在的叶修,又看了看边上的杜明。

杜明大概是自以为受到女神的眼神鼓励,鼓起勇气就继续说下去了。“但是作为一个真正的预言家,我必须为好人做事。昨天晚上查到狼了,11号喻文州查杀。”

这时候大部分人的视线看向了喻文州,而喻文州则神情自若,还微笑回应了一下大家热烈的视线。

杜明继续解释道,“本来呢,我想验咱们轮回队长的。但是想想要是验出来是一个狼人,对他不太友好。要是是个好人,他话少也很难总结发言带队。所以我就想验个是好人有能力带队分析局势,是狼人难摸清的战术大师。王队,喻队和叶队三位中我就随便选了一个验,结果验出喻队是个狼。”

杜明停顿了一下,随后直视着对面的叶修说道。“如果叶神不退水的话,那目前场上两狼就是叶神和喻队。”

随后又看了看周泽楷,恳请着对他说,“队长,我信你是好人。我是真的预言家,现在回头还来得及。” 

他环视了一遍全场,提出了自己的总结性的发言。“目前我也判断不出其他两个狼在哪里,可能在警下藏着。10号高英杰假预言家的金水我存疑,但是大概率偏好人。警徽流留一张10号,一张2号江副队。”

杜明最后的语气倒是比较轻松愉快,嬉笑着说道:“副队这张要是是好人,就等着江副队带我躺赢!”


发言结束,现在进行警长投票,除参与竞选以外的玩家,即请2号,3号,7号,9号,11号,12号投票。

9号唐柔,12号方锐弃票。

2号江波涛,7号黄少天投给8号杜明;

3号王杰希,11号喻文州投给5号叶修;

8号5号平票,进入pk环节。请8号玩家先发言。


票型结果出来是平票,这让杜明有些激动。

“谢谢副队,谢谢黄少相信我!2号7号大概率好人。唐柔妹子和方锐大神弃票说明已经对叶神存疑了,可能是不明局势的晕好人。我需要拿到警徽,为好人主持一次公道。请各位大神相信我!”


待到叶修发言,他不像杜明那么焦急,只是徐徐开口道:“首先啊,我肯定是一个真预言家,根据投票情况来看,狼队肯定是要冲票给他的狼队友的。我改一下警徽流。2号小江都不用验,是铁狼了。我给他留警徽流,他不敢被我查,反过来去投他狼队友的票。

改验7号黄少天,按少天的配置来说,其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都不太会站错边,我必须验一验这张牌。所以现在我心中1号包荣兴,2号江波涛,8号杜明三明狼,剩下一个在9唐柔/12方锐/7黄少天里出。”

“而8号玩家杜明呢,其实是做不成一张预言家牌的。因为他都没有聊过1号包荣兴自报是狼的这张牌,其次投票之后,也没有想过要根据投票情况做警徽流上的修改,最重要的是,他自始自终没有盘过狼坑。这不是一个好人想找狼的心态,而一直在推人和努力获求好人的票。”叶修面不改色,娓娓道来杜明话语里的漏洞。


发言结束,现在进行警长投票,除5号8号以外的玩家,请投票。

12方锐弃票。

1号包荣兴,2号江波涛,3号王杰希,6号周泽楷,7号黄少天 投给 8号杜明。

4号孙翔,9号唐柔,10号高英杰,11号喻文州 投给 5号叶修。

8号杜明当选警长,拥有1.5票归票权。

昨天晚上死亡的是1号包荣兴和10号高英杰。1号,10号玩家请留遗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消息一出,震惊全场。1号包荣兴自报是狼,怎么又死在了第一天?10号玩家又是怎么死亡的?欲知后事,请看下回合。 


评论(17)
热度(7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心田皆木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